馬太網路 提供

參展效益不佳?如何多元佈局行銷方式,改善展覽效益!

參展效益 不像往年效益,人潮越來越少?尤其後疫情時代,展覽效益逐漸下滑!這讓許多只仰賴參展一種行銷方式的台灣企業,面臨難題

參展效益,一直是台灣B2B企業關注的重要問題,畢竟是許多企業投入大量預算的行銷方式!近兩年因為新冠疫情COVID-19 漫長且看似沒有盡頭的挑戰,疫情在展覽產業帶來重大影響,算是改變了許多傳統行銷的做法。

過去幾年中,Covid-19 對我們個人和職業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產生了影響,展覽也不例外。在大流行中經歷了巨大的低迷,參加活動的密切接觸要求與公共衛生指南背道而馳。根據UFI(全球展覽業協會)的數據,2020 年全球展覽業收縮了 68%,這意味著參展商之間的貿易損失達 3300 億美元。

我們先談談以往參展行銷的效益與劣勢?

參加展覽的效益

參展的優勢包括:

  • 提高企業知名度——參加產業展覽是提升形象和產生品牌知名度的好方法。除了在活動中站出來,通常還有其他廣告和讚助機會。
  • 面對面認識客人——與潛在客戶面對面是開始建立關係的好方法,貿易展是結識潛在新客戶、供應商和了解更多競爭對手的好方法。 
  • 推出新產品——貿易展是介紹新產品或服務的好地方。如果您的產品具有創新性,那麼能夠親自解釋您的產品並回答問題是理想的選擇。

參加展覽的缺點

參加展覽會的一些缺點包括:

  • 費用——費用包括;展台空間租用、展台設計和搭建、員工差旅和住宿。
  • 競爭——您的競爭對手很可能也會參加此次展覽。您需要脫穎而出才能引起客戶的注意,如果你沒有用心規劃好展覽體驗,可能會在同業競爭之間,顯得弱勢。
  • 不能保證結果——儘管投資參展,但不能保證任何客戶會跟您成交訂單!
  • 低轉換率——如果沒有大牌知名人物站台或適當的宣傳,貿易展可能沒有足夠存在感,其他大型攤位的人流量多,但是自己攤位沒有多少人!整個會場直接比較,非常明顯。

展覽效益

然而,馬太網路團隊,再近期開始恢復國外參展期間,拜訪不少台灣企業,交流過程中發現客戶分享展覽效益,展覽已經變成是固定出席,表示自家企業還在市場上,逐漸失去曝光效益,比較像是維持品牌形象的功能。甚至藉由國外參展,可以去當地拜訪一些經銷代理、維繫客戶關係。

再這樣的大環境下,行銷不能只靠參展一種方式了

我們應該思考,企業曝光,只能參展?沒有其他方式?

學著多元佈局行銷曝光,分配行銷預算

將行銷方式拓展到不只有參展,而是有分配行銷預算的概念,展覽是屬於實體線下的行銷方式,我們可以將行銷預算,額外分配到以下幾種:

  1. Google關鍵字、多媒體廣告/Linkedin等被動曝光方式
  2. 網站本身的SEO經營,提升搜尋排名!
  3. B2B產業協會刊登曝光
  4. 貿易平台刊登曝光(Alibaba、GlobalSources、EUROPAGES)
  5. 海關數據平台資料搜集與開發
  6. 主動寄開發信曝光(煩惱沒有客戶名單?
  7. 馬太網路團隊打造了一套客戶開發系統,可以讓你在展覽開始前,先透過系統針對相關產業、當地國家的潛在客戶,先進行開發曝光,邀請他們到現場展覽參觀攤位,直接進行商務交流!

展覽效益,分散風險

這樣做對你有好處的,關於分散投資風險,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斯.托賓(JamesTobin)曾說:不要把所有的雞蛋全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相信你我都耳熟能詳,問題是我們常常忘記這個簡單觀念!像是最近疫情導致無法參展,或者影響參展人數減少,這時你的潛在客戶依然可以在各種管道注意到你的企業,持續關注你,再客人有需求時找到你!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馬太網路會持續分享有助於B2B企業對於行銷的各種案例知識。

關於 馬太網路

馬太網路專注於網路與數位行銷領域分享。

並針對B2B 中小企業與外銷業務,提供網路數位整合,結合數位領域相關的豐富經驗、創新思維和專業知識。

閱讀更多

關於主動行銷服務

關於EagleTrade老鷹貿易

關於Flagshock電子報行銷

開發國外客戶

喜歡這篇文章嗎?或許可以分享您的心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文章,或許你會喜歡

b2b行銷團隊

B2B行銷 代操 企業方案

B2B行銷 代操企業解決方案 精準行銷 B2B客戶名單收集 >> B2B行銷開發信曝光 >> 精準客群再行銷! 專注服務台灣B2B企業:各類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主動行銷方案:

EagleTrade 國外客戶開發

海關數據查詢服務

全球市場進出口資料

主動出擊 - 開發國外客戶

搜尋全球客戶Email名單,

陌生開發國外市場最佳工具,

全省服務,可請專人貴公司現場/線上遠端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