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網路 提供

海關數據 優勢與劣勢分析,快速理解進出口資料如何使用?

海關數據 進出口提單資料,如何應用在國外市場開發呢?

海關數據 如何幫助業務開發,相信多少都曾經聽過,很多國貿人員都使用過海關數據。進出口資料與情報一般都是根據海運申報資料。所以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今天馬太網路團隊給大家總結一下海關數據的優點&缺點,幫助台灣企業更好的使用海關數據資料。

在探討優缺點之前,我們需要先認識海關提單的資料怎麼來的?

海關數據來源通常來自像是(CBP)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這種國際組織收集提單數據資料並公開。除非進口商/托運人要求保密,否則一般都會公開。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國家(如美國)並不會開放價格只有海運資訊,有的國家(如印度)則含交易價格與貨品數量。

海關數據的優點

1.根據HScode,找到適合自己的買家,海關提單是買賣雙方的交易憑證

我們做業務開發時,通常需要先取得有效客戶名單,然而海關數據是收集客戶名單的工具之一。我們通過海關數據的進出口交易報告,可以查看到交易歷史記錄。

例如:誰是採購商(買方)、誰是供應商(賣方)、卸貨港、提貨港、交易時間、採購數量與重量、價格(並非所有提單都會顯示價格)通過這些交易歷史記錄,我們掌握這些國外買家的動態,全面了解一個企業的綜合實力,採購時間周期,供應鏈等。

2.了解競爭對手進出口資料,收集同業情報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通過同業之間的交易歷史情報,掌握其進出口動向,了解競爭對手的出口目標客戶是誰,查看交易記錄。競爭對手的出口數量的增減,國家市場的改變都可以幫助自己隨時變換市場策略,使自己保持優勢。

3.維護既有客戶,了解客戶動向

隨著市場資料透明,競爭的加大,客戶獲取供應商的管道越來越多,隨時都有可能被競爭對手搶走生意。所以我們要隨時監測自己的既有客戶,定期查看客戶的交易記錄,假如採購商更換了供貨商,我們就要了解競爭對手,找到自己產品存在的問題,針對性的改進,以便維護好客戶。

海關數據 進出口資料

海關數據的缺點

1.海關數據並非全球都有開放,目前國家不到50個。

海關數據目前有貿易情報,開放的不超過50個國家。主要還是美國或中國客戶資料較多。例如:印度海關數據,記錄的是全球客戶從印度的進出口資料。

2.通常沒有客戶聯繫方式(信箱資料)

可以回想一下,你們公司的海關提單會註冊主要聯繫人通常是誰?一般還是info、sales的信箱對吧,一般都是需要使用其他輔助方式,或者自己從網路搜尋相關連絡信箱。所以我們在開發客戶過程當中,不能完全依賴一種方式。只要你找到有機會開發的買家,就要想辦法去獲取客戶更多的聯絡資料。

3.不一定全部都是你需要的資料,容易包含一些貨代公司、船務公司

用過的人都知道海關數據會很多是貨代公司,船務公司,這是許多台灣企業實際使用過的經驗。為何會是這樣子?通常是許多進口商為了避免資料被公開,而在提單上留貨代、船務資料,或者訂單貨品數量不多與其他公司合併貨櫃,海關交易歷史資料當中,採購商也可能是通過貨代公司或者船務公司註冊的資料。所以我們在找到海關數據資料後,還是需要透過網路搜尋,對客戶進行詳細了解,以判斷出真實的採購商,再去聯絡開發市場。

最後,各位需要了解的是,業務開發的方式很多種,並沒有一種方式可以滿足所有需求,如果我們預算足夠,確實可以選擇各種多元化的工具,來幫助自己達成目標,但如果預算有限,就必須選擇對自己現階段最適合的方式。希望以上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馬太網路會持續分享有助於B2B企業對於行銷的各種案例知識。

如果你的客戶名單收集成效不佳,需要專業團隊的幫助,歡迎來與我們聯絡。任何有業務團隊的公司都歡迎與我們合作,我們能為你取得源源不絕的客戶名單!

關於 馬太網路

馬太網路專注於網路與數位行銷領域分享。

並針對B2B 中小企業與外銷業務,提供網路數位整合,結合數位領域相關的豐富經驗、創新思維和專業知識。

閱讀更多

關於主動行銷服務

關於EagleTrade老鷹貿易

關於Flagshock電子報行銷

開發國外客戶

喜歡這篇文章嗎?或許可以分享您的心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文章,或許你會喜歡

客戶開發系統-EagleTrade

客戶開發系統找到全球客戶名單 我們懂你 遇過的“開發國外客人常見困擾”  了解如何找到 客戶採購Email 客戶開發系統,解決以下&#822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主動行銷方案:

EagleTrade 國外客戶開發

海關數據查詢服務

全球市場進出口資料

主動出擊 - 開發國外客戶

搜尋全球客戶Email名單,

陌生開發國外市場最佳工具,

全省服務,可請專人貴公司現場/線上遠端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