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網路 提供

網路行銷教學,企業如何抓對關鍵字需求,創造您的潛在客戶想看的內容?

經營網站,網路行銷教學
創造你的潛在客戶想看的內容,要聽懂才能回答正確!

大眾地來說,人人都想要網站擁有高流量,但其實你或許並不需要這麼多流量。

大多數企業主想要更多的流量,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他們可能 並不需要更多的流量。馬太顧問團隊已經透過測試分析出結論,網路行銷歸結為兩個組成部分;

  • 曝光
  • 轉換

一個有效的企業網站,它應該會自動產生潛在客戶。您每個月假如有100位網站訪問者,那麼您應該每個月從您的網站產生 “3至5位潛在客戶”。如果沒有,您網站內容可能不是訪客想找到的資訊。

網站轉換率

當你的網站轉換數低於2%以下,再高的流量對你而言也只是浪費,並不會帶來任何幫助。單純的搜尋排名沒有意義,有人點閱才算數。如果有好的標題,即使排名在後,也可能有更高的點擊率,帶來更大的流量。一個網站,要讓人多多點閱,就得看下標題的技巧。

標題的基本前提就是您必須提出訪客需要且最有價值的內容。被標題吸引進來的訪客看到內容之後,大失所望,表示辜負了訪客的期望。這對 SEO搜尋引擎優化也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沒有訪客實際支持的網站,就不可能是成功的網站。

所以你只需要針對潛在訪客,想要找的資訊,創造有需求的內容即可!

我舉個例,今天有位手工具國際進口商,想要尋找台灣被推薦的品質與服務良好製造商,他直接搜尋到網站後,發現他在該網站上感受不出這樣的口碑形象。

他就會離開,而不是跟您詢問。

網路行銷的關鍵因素就是,讓訪客在短時間內感受到您想傳達的形象!並且確實是他想找的。

所以我們建議 “逆向操作 ”傾聽客戶要的是什麼資訊,善用Google提供的關鍵字規劃工具。找出潛在訪客有需求時,搜尋習慣是什麼?會打什麼關鍵字找你們。

garden tools manufacturers台灣製造商網路行銷

先找出有需求的關鍵字,在企劃符合需求的內容!

你可以嘗試以下幾個經驗可以提高轉換率的方法:

1.溝通你的USP(獨特的產品賣點),打痛點!

消費者對訊息的停留時間往往很短,若你能一開始就抓到他們的心,表現出你的獨特性,相對會讓他們在網站上留得更久,對你更感興趣。

2.簡化你的首頁,少即是多

不要再貪心的想把一切訊息塞在首頁了!你應該直接說明你的產品特點及服務優勢在哪,不要再只顧著解釋產品,訪客最想知道的,其實是他使用了你的東西後,能獲得什麼好處。

3.企劃影片內容,動態您的網站

影片的觀看一定勝過一堆文字的閱讀,像U.S. Department of Energy利用影片在他們的主頁,就增加了10%以上的轉換。(當然,這也是需要你本身產品或是網站其他的配合。)

4.建立銷售空間(資訊持續分享,建立長期互動)

許多潛在客戶購買期會拉長、會多方比較並研究,若你能多給客戶一些空間,不管是留下資料或是提供任何有用的訊息,相信對業務成長會是有所幫助。

另外如果要持續建立資訊分享,Email行銷是很有效率的策略之一

不要盲目追求流量,而是創造優質內容,提升轉換率!我相信這才是你要的。

然而,最重要的,永遠記得要做測試!再調整策略!

你可以利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工具或其他工具做數據追蹤,任何好方式也不見得適合每一個網站,藉著不斷的測試與優化,去調整出一個最有利自己網站的模式。

以上,馬太網路團隊,也在持續精進中,讓我們共同成長吧!

關於 馬太網路

馬太網路專注於網路與數位行銷領域分享。

並針對B2B 中小企業與外銷業務,提供網路數位整合,結合數位領域相關的豐富經驗、創新思維和專業知識。

閱讀更多

關於主動行銷服務

關於EagleTrade老鷹貿易

關於Flagshock電子報行銷

開發國外客戶

喜歡這篇文章嗎?或許可以分享您的心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文章,或許你會喜歡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主動行銷方案:

EagleTrade 國外客戶開發

海關數據查詢服務

全球市場進出口資料

主動出擊 - 開發國外客戶

搜尋全球客戶Email名單,

陌生開發國外市場最佳工具,

全省服務,可請專人貴公司現場/線上遠端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