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網路 提供

10個成熟的駭客案例,你可以獲得牽引力

什麼是成長駭客 Growth Hacker ?

成長駭客行銷 – 發展業務是每個企業家的夢想和目標,但有時很難想出想法來推動你進入下一個層次。
陷入如何快速成長的想法?

看看其他人獲得靈感的成功。

為了幫助您獲得靈感,我們收集了成功使用低成本推廣技術推動令人難以置信的增長最有效的成長駭客案例。

雖然每項業務都是獨一無二的,但這些成長駭客的想法可以激發您的創意,因此您的企業可以擴大其客戶群並獲得更多收入。

我們按字母順序列出了這些公司,並且有一張目錄,因此您可以直接跳到最感興趣的成長駭客案例研究。讓我們開始吧 …

1. AirBnB

讓我們以最著名的成長駭客示例之一來解決問題:AirBnB Craigslist破解。AirBnB現在以您可以在任何旅行地點獲得價格實惠的住宿而聞名,但在早期,他們需要建立自己的用戶群,客戶群和聲譽。

創始人意識到,尋找替代住宿的人經常在Craigslist上搜索,因此他們提供了AirBnB住宿提供商的選項,只需點擊一下鼠標,即可將其列表複製到Craiglist上,並驗證信息並發布。結果?立即進入目標用戶的大市場。

成長駭客行銷

2. Dropbox

Dropbox是另一家因創造性成長駭客而聞名的公司,Dropbox遊戲化其入門過程,為現有用戶提供更多的免費存儲空間,用於將Dropbox帳戶鏈接到Twitter和Facebook,並在這些社交網站上共享有關Dropbox的信息。這是獲得新用戶和成倍增長的免費方式。

並且為完成Dropbox上的任務添加激勵措施,例如共享文件,讓人們使用該服務,這使得他們更有可能堅持下去。Dropbox現在擁有5億用戶,因此增長速度絕對有效!

3. Facebook

擁有超過20億用戶,Facebook現在已成為我們許多人的生活中的事實,但即使是現在無處不在的社交網絡也使用成長駭客來快速擴大其覆蓋範圍。關於Facebook增長的Quora question 揭示了一些特別有效的技術:

  • 鼓勵用戶添加他們的聯繫人
  • 發送電子郵件給這些聯繫人,如果他們在Facebook上被提及或標記

提到通知電子郵件引起人們的興趣,並讓他們去Facebook註冊看看他們對此有何評論。

4. Gmail

Gmail啟動後,它使用了僅限邀請的系統來推動增長,並且運作良好。對錯失的恐懼(FOMO)是一種強大的營銷技巧,如果你有一個,人們真正想要的產品,他們會回應這種類型的營銷。

當時,Gmail提供了強大的電子郵件搜索功能,以及更好的電子郵件管理功能:實際上,我們現在在每個電子郵件程序中都認為理所當然的許多功能。受邀人士的成長駭客做得如此好以至於Gmail邀請在eBay上拍賣

不過,謹慎使用這種成長駭客,Google已經將其他現已不存在的產品一起使用,結果不受歡迎。(例如Buzz,Wave和幾乎無法識別的Google+

這是因為這種成長駭客最適合於開放工具和共同體。使用Gmail,您仍然可以使用除Gmail以外的其他電子郵件服務,因此獨家邀請運作良好。但是,如果與關閉Buzz或Google+等社交網絡,如果您是唯一一個平台,平臺本身就無法使用 – 因此限制了邀請。

5. Hotmail

永遠不要低估電子郵件簽名的威力。我們的成長駭客策略列表中的下一個看似簡單。

Hotmail(Outlook.com的前身)為每位用戶的外發電子郵件添加了一個簽名行,邀請電子郵件收件人獲得免費帳戶。這就是 在18個月內超快速增長到1200萬用戶(或當時電子郵件市場20%左右)所做的成長駭客。

matthew hotmail

6. Instagram

因Facebook佔有Instagram現在擁有超過8億用戶,但並非如此。早期用戶將Instagram的成功歸功於:

  • 擁有完美的用戶想要的功能
  • 關注用戶體驗並使其易於使用
  • 讓人們在發布之前自由地嘗試它,將它們變成品牌的擁護者

在推出的第一個小時內,Instagram擁有10,000名用戶,並且自此以後一直沒有停止增長。

matthew hotmail

7. LinkedIn

現在,如果你有工作 – 或者正在計劃尋找工作 – 你可能有一個LinkedIn帳戶。但事情並非如此。與前任同事保持聯繫,並從他們那裡獲得推薦和建議,並不那麼簡單。LinkedIn改變了這種情況,然後利用其資產來推動增長。

LinkedIn最初的戰略專注於一個它認識的領域(矽谷),並用它來測試商業網絡的概念。一旦運作,該公司就能夠擴展到其他行業和領域,現在享有接近全球的覆蓋面。

matthew instagram

LinkedIn也關注推動增長的原因,所以他們可以做更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專注於優化他們的主頁,這比電子郵件邀請帶來了更多的增長。

接下來,LinkedIn開始將它做得很好,並鼓勵用戶訂閱更快地訪問潛在有用的連接(通過InMail),更高級的搜索引擎等等。

8. Netflix

成長駭客案例並沒有比Netflix更具變革性,Netflix從1997年開始作為DVD租賃公司。作為公司聯合創始人Reed Hastings透露,成為在線視頻流的主要參與者始終在計劃中。

Netflix的USP讓人們隨時隨地觀看他們想要的內容,而這仍然是他們成功的核心組成部分。

該公司使用的一項技術是分成兩個業務,即DVD和在線流媒體,並利用一家公司的利潤為另一家公司的擴張提供資金。

其他使用Netflix的增長技巧包括:

  • 獲取並分發熱門電視節目,讓觀眾可以訂閱觀看
  • 建立強大的社交媒體,與愛好娛樂的人建立聯繫
  • 最近,僱用最優秀的人才創造出鼓勵人們訂閱的精彩內容

該公司現在擁有超過1.17億流媒體用戶。

9. Paypal

想想給錢可以幫助你成長嗎?它當然適用於Paypal。該公司使用推薦每天增長7%到10%的業務,但是有一定的成本。花費約6000萬美元來激勵現有用戶轉介紹其他用戶。

這種增長駭客行為的例子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社交媒體當時並非如此:PayPalsw透過即時消息,博客和電子郵件的口口相傳成長起來。

Paypal

10. Slack

Slack被認為是增長最快的B2B SaaS業務之一。他們成功的秘訣之一是找出人們不知道的問題,然後提供了解決方案。這個問題由於溝通不暢而導致生產力下降和壓力增加,而Slack則是讓這一切變得更好的方法。

該公司將其與免費增值模式結合在一起,並透過用戶口耳相傳。它運作良好,Slack在短短一年內增長到每日活躍用戶超過50萬。在撰寫本文時,Slack每周有900萬活躍用戶。

slack

綜合以上的結論,成長就像是火箭噴發的引擎,而 Growth hacking 就是助燃劑,但是在討論用哪個牌子的助燃劑之前,最重要的還是要把火箭蓋好,不然你站在地球上狂點火永遠都無法飛上外太空,等到火箭打造完成就是考慮 Growth hacking 的時機了。

許多文章都說成長駭客需要行銷、程式及資料分析的能力,但這不代表需要這些技能才能做 Growth hacking。其實成長駭客就是要解決公司成長的問題,想辦法突破目前的困境,找到新的方法、管道及使用者;不論你想學 Airbnb 寫程式外掛在其他網站或是 Uber 利用推薦獲得免費乘車金的方式,甚至是到馬路上發傳單或扮小丑,只要能幫助公司衝出驚人的成長曲線,都是 Growth hacking。

最後記住 Growth hacking 只是火箭的助燃劑,幫助你飛的得更高更快,但不會因為一次的成長就幫助你獲得最後成功,對公司而言必須想辦法維持成長,而不是需要時才想到成長駭客,因為 Growth is never done!

關於 馬太網路

馬太網路專注於網路與數位行銷領域分享。

並針對B2B 中小企業與外銷業務,提供網路數位整合,結合數位領域相關的豐富經驗、創新思維和專業知識。

閱讀更多

關於主動行銷服務

關於EagleTrade老鷹貿易

關於Flagshock電子報行銷

開發國外客戶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訂閱我們! 隨時關注最新數位、網路、行銷訊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文章,或許你會喜歡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主動行銷方案:

EagleTrade 國外客戶開發

海關數據查詢服務

全球市場進出口資料

主動出擊 - 開發國外客戶

搜尋全球客戶Email名單,

陌生開發國外市場最佳工具,

全省服務,可請專人貴公司現場/線上遠端DEMO